阿政哥

牡丹芙蓉,薛君湘妃。

【贺红】金丝雀【壹】

原背景,ABO设定,HE,伪带球跑梗,怎么狗血怎么来。


鬼畜渣攻(雾)X暴力强受(雾)

能接受的妹纸欢迎一起干了这杯甘甜的贺顶红~

拾伍章以内完结。


【壹】

“姐姐,三明治,谢谢。”


收银员侧过身,从旁边的货架上拿下一个简易包装的速食三明治扫描。


“照例不需要加热吗,小朋友?”


“嗯,是的。”


三枚硬币叮叮当当地落到收银台上,收银员找给小孩两张最小面额的纸币,连同装着三明治的小号环保袋一起递给她。


“谢谢你,姐姐。”小朋友甜甜地道谢。


“注意车,别走丢了。”


“不会的。”小孩狡黠地眯起黑曜石般耀目的眸子,晃了晃左手腕的粉色手环。


风靡家长圈的防走丢神器。


“很好看。”


收银员忍不住摸了摸小孩儿可爱的齐刘海,天气有些热,小孩鼻尖缀着细细的水珠。


“热不?”


“不热,”小朋友迅速摇了摇头,“谢谢姐姐,我回去找阿爸了。”


“记得注意安全。”


“嗯!”


萝莉。


贺天结好账,撕开一包万宝路,正准备点烟,刚才排在他前面的小孩子原来还在门口。


可爱的萝莉。


他默默把烟盒放回口袋,走到小孩面前蹲下来温柔地平视对方。


毕竟贺天对可爱的小东西没有抵抗力。


“小妹妹,你喜欢吃三明治啊。”


小孩手上提着一只袋子,一面还吃力地试着打开伞。


“需不需要哥哥帮忙?”


贺天看四五岁的小朋友应付不过来,想接过伞帮她。


然而小朋友用充满敌意与防备的眼神拒绝了他。


“真的不要我帮忙么,小妹妹?”修长的指节伸过去绕小孩长长的双马尾,这孩子的头发跟裁成丝的墨玉似的,贺天对她有种奇妙的亲切感,“小妹妹,不要瞪我啊,叫哥哥。”


小孩警惕地握着伞柄向后退。


“不要,叔叔再见。”


“你不打伞了?”贺天看她直接走到大太阳底下。


“叔叔再见。”小萝莉的声音越来越远。


“叫我哥哥啊,小家伙。”


给自己打工也要陪客户应酬,遇到可爱的萝莉不仅没得到治愈还被鄙视了,贺天叼着烟走回新的写字楼,调研了一整天的市场,琐碎的事情多得让他怀疑人生。


“你这虚伪又阴险的败类。”


有人这么对他说过。


啧。


不顾精英形象卷起一段袖口,流里流气地往肩膀一把甩上西服外套,败类么,贺天深深地抽了一口烟,看了看云。


对面儿童活动中心门口不少家长来接自己家孩子,他看着数不清的小花伞跟棉花糖一样互相推挤着挪动,还有许多小豆丁从大门涌出来,有些特意停一下与大门口的Hello Kitty玩偶暂时道别,不舍地扑到那只巨型粉色卡通猫肚皮上。


贺天微微眯起阴鸷的眼睛。


真治愈。


刚才遇到的双马尾萝莉会不会在其中。


奇怪的叔叔,他将剩下的烟头扔进垃圾箱,转身向马路对面走去。


喧闹的门口渐渐安静下来,祖国的花朵们放半天假一个个欢天喜地回家看熊和羊动画片。


忽然想起最近家里的老妈子终于开启中老年催婚模式,贺天倚在巷口的墙壁边吐烟圈,老人家到底是难免啊,他才过法定结婚年龄没两年,没必要急着标记一个专属的Omega。


无非是上交给家长一个孩子,虽然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,但要找一个Omega,他也许真的做不到。


中学曾经在意的一个Omega眼里从来只有另一个Alpha。


贺天很少尝到挫败感。


为此不惜伤害另一个Omega借此逃避那些灰暗的,像又冷又湿的海藻缠在身上的挫败感。


年少气盛的时候干了不少混蛋事。


那个混蛋……


继续抽烟。


烦心不如抽烟。


儿童中心闭馆,大门口的巨型Kitty摘下闷热的头套,刚刚的双马尾小萝莉从遮阳棚里走出来给工作人员递擦汗的纸巾,长长的马尾一直垂到背带裙的裙边。


贺天那会正好在过斑马线,如果他能看见的话,工作人员有一头夺人眼球的红色乱发,整个人待在玩偶服久了汗津津的,他把纸巾让给小女孩,自己撩起T恤领边随意往脑袋上抹了两把汗。


“阿爸,吃中饭。”


“好啊,”一头红毛的工作人员抱起小女孩,“今天早下班,阿爸回家陪你写作业。”


小孩高兴得眼睛弯成细细的月牙,两个人额头亲密抵着蹭汗。


“一会在便利店打完今天的工就回家。”


“嗯!”


将身上的玩偶工作服寄存在门卫处保安室,红毛牵着小女孩去不远的小型超市。


“这把伞是哪儿的?”


“卖三明治的姐姐给我的。”


红毛本来撑开了伞,又小心地收起来装回袋子,“我背着你跑,这样就不会晒黑了,好不好?”


“好的,阿爸,要骑高高的!”小孩眨了眨亮亮的瞳眸,“回去之前我会记得把伞还给那位姐姐。”


贺天再看向儿童活动中心的时候,只有一只肥肥的白猫生无可恋地趴在树荫底下睡觉。


夏天,没完没了。






tbc



评论(115)
热度(7537)
  1. 共2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政哥 | Powered by LOFTER